首页 | 机构概况 | 负责人 | 专家团队 | 科研成果 | 政策法规 | 合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全域旅游发展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页>>导航>>正文
 
 

新型城镇化试点考核工作效果突出

2018-12-03 12:43 全域旅游研究所 


    2018118日—20日,按照上级部署,山东省住建厅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庞晶,赴烟台、诸城、寿光等八个综合试点作了考核评估。考核工作严肃认真,紧张有序,既完成了规定环节,又充分体现了“以评促建”的精神,总体效果良好。各试点建设取得了较大成绩,突出了各自特色。


烟台市作为国家级第三批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实施“功能区带动型”城镇化发展战略,以同城同待遇、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化发展为目标,有序推进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通过搭建村企共建平台,加快农村新型社区建设。


 龙口市作为中国百强县第11位,被确定为省级新型城镇化试点和第二批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经济实力雄厚,生态环境优美,与全域景观打造、乡村振兴相结合,探索县域城镇化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莱州市沙河镇作为省级第一批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具有其特殊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在城镇化的相关工作开展中,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创新出适合当地的发展模式、管理模式,锤炼了队伍,塑造了“31号”精神。



   胶州市李哥庄镇作为首批省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拥有众多殊荣,全国小城镇建设试点镇、全国综合经济实力百强镇,在农村环境整治、社区建设与服务方面可圈可点,在空港小镇建设中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新型城镇化进程明显加快。



潍坊诸城是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主要的经验做法有两点,一个是农村社区化,一个是文化振兴乡村。



寿光是省级第一批新型城镇化试点,在乡村产业振兴、生态环境两方面具有可借鉴性。


桓台在智慧城市和政务服务两个方面是可借鉴的。在智慧城市方面,桓台建设了城市展示中心,以大数据、云计算等为支撑,建设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平安桓台、智慧教育、智慧旅游、智慧安监、智慧环保等若干个应用系统,打造全国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城市。



齐国故都淄博市,建立三挂钩机制,为城镇化可持续发展提供内生动力,全力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








关闭窗口

山东财经大学全域旅游发展研究所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