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负责人 | 专家团队 | 科研成果 | 政策法规 | 合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全域旅游发展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页>>导航>>正文
 
 

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2018-12-07 11:19 全域旅游研究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域旅游、精品旅游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省市县三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1113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暨数据中心建设培训班在美得乐大酒店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树娥同志出席并致辞,全省17市旅游部门分管领导、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重点县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旅游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文化和旅游厅干部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9829C


孙树娥副厅长在致辞中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印发《大力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从7大板块、32项举措、10个专栏,系统构建了“全域打造、全业融合、全景建设、全民参与、全要素提升”的旅游发展新格局,科学确立了“文化圣境健康福地”国际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的新目标,明确提出了建设旅游休闲强省,促进产业跨界融合发展的发展路径和工作措施。各地要把深入全面贯彻落实《大力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作为今后一个阶段旅游工作的总指导,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打好攻坚战,敢啃硬骨头。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多名专家进行解读培训,涵盖内容广、层次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旅游规划与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连璞作主题培训。培训中,他通过充分解读8个关键词,为参会干部、同志讲解了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验收标准,提出供给体系品质化多样化,旅游交通便捷化网络化,旅游环境全域化人本化,旅游服务优质化特色化的“四项六化”。并补充说明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验收是以县级为单位的,这一过程是长久的、充分的、不是走马观花的。要应对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验收,必须从基础做起,同时解读了《验收细则》中具体的分值项目。从规划、要素体系、公共服务、资源环境、政策供给与创新等方面对山东省全域旅游创建提供了思路。



 

13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全域旅游研究所所长庞晶作主题培训。她为参会的各干部、同志详细解读了山东省委、省政府97日印发的《大力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从对宏观形势的分析切入,提出了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的观点。重点讲述了《方案》出台的背景、总体目标、指导原则等重点解读了《方案》的具体内容,以及山东财经大学全域旅游研究所在解读《方案》的过程中所做的贡献,针对文旅融合和乡村振兴等热点内容作了案例分析,获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响应。



其他培训专家从精品旅游产生的缘由出发看精品旅游的概念,充分认识精品旅游的本质特征,从高质量发展角度出发,提出精品旅游是精美化精致化精细化的一种新模式和新形态。具体分析了山东省旅游业的问题和短板,从而提出山东省旅游项目丰富但缺少精品,呈现出一个大而不强、多而不精、有而不优的现状的观点引人深思。

 





关闭窗口

山东财经大学全域旅游发展研究所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