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负责人 | 专家团队 | 科研成果 | 政策法规 | 合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全域旅游发展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页>>导航>>正文
 
 
国内旅游学界泰斗与庞晶所长对话沂南马泉共同献计发展
2018-12-07 12:53 全域旅游研究所 

    马泉休闲园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铜井镇吉利山下。园区秉承创意农业理念,应用先进农业技术,打造了一个科技与农业相结合的现代化农业休闲养生园,达到了“农业园区景区化、农业设施生态化、生产过程体验化、农民从业导游化、休闲养生大众化”。园区郁郁葱葱,生机盎然,山与水、林与石、人与自然互相映衬、完美融和。



 

20181025日,沂南马泉农业休闲园景区一期提升规划项目汇报会在休闲园景区会议厅召开。国内旅游学界泰斗、原住建部司长李兵弟,农业部美丽乡村办公室主任魏玉栋,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会长张玉成,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郑风田等多位文旅、农业、规划领域专家学者,当地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汇报会。会上,庞晶所长代表项目组就一期提升规划项目作了汇报。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旅游发展研究》编辑部主任李新泰等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庞晶所长在汇报中分析了沂南旅游的发展现状和马泉周边的景区环境。她认为,近年来,沂南旅游业蓬勃发展,以竹泉为代表的第一代景区突出自然风光核带动和原生态吸引,以朱家林为代表的第二代景区彰显文创和休闲活动特色,在实际发展中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马泉休闲园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掌握先机,占领高地,必须坚持继承创新,着力打造以康养为主题的第三代景区。在这一目标定位的引领下,她从战略思路、场地解读、提升元素、特色活动、市场拓展、土地利用、服务配套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提升规划。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一致认为,提升规划定位准确超前,目标清晰有力;景观设计科学,与现有资源适配性强,内容丰富,创意独到,具备实际可操作性;核心吸引物突出,在国内独树一帜,功能担当充分;游客划分考虑周到,旅游线路规划合理,相关保障详尽到位。同时,与会专家就进一步完善规划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就二期提升规划项目与庞晶所长进行了充分交流。


20187月,本所承接了《沂蒙泉乡田园综合体总体规划及马泉休闲园开发提升规划》项目。自立项以来,成立了包含驻济高校文旅专家、省旅游规划部门业务骨干在内的项目组,并赴马泉实地调研、测绘,多次召开项目论证会和学术沙龙,汇聚观点,激发创意,数次调整规划思路,严把质量关,最终以过硬的成果体现了本所“务实、创新、高效、服务”的专业理念,得到了项目方和国内顶级专家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山东财经大学全域旅游发展研究所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